最近的天氣真是詭異多變啊
今天從僚機DAVID的基地RTB途中
就覺得天氣怪怪的
明明是有點烏雲密佈的感覺
但是又很悶熱
回到家中又看到一片晴空萬里的樣子
真是怪異啊
 
 
 
吃飽晚飯後
依照從國小養成的好習慣
吃完晚飯後一定要騎腳踏車半小時
於是便牽起那輛快有10年歷史的變速自行車
慢慢的在夜空下"巡弋"
今天是漂亮的新月啊
左上角的那一顆明亮火紅的星星是火星
嗯~還是一樣的位置一樣的星體
等到這一次的滿月過後
就是第二次決戰日了
正當這麼想的時候
突然一陣閃光
打在眼前
眼前的建築物從暗影變明亮後又沉寂了下來
超速照相機???
(騎自行車能快到哪)
未戴安全帽???
(自行車啊.....自行車.....)
地球聯邦軍光束步槍試驗型MS的砲擊???
(這裡是AD不是UC.....)
(再說沒有MS駕駛員會無聊到用光束槍攻擊地面步兵的啊)
又一陣閃光讓我從百分之一毫秒無聊的幻想中拉了回來
於是回頭一看
所以我說最近天氣太詭異了
前有新月伴火星
後面竟然是雷雲搭閃電!!!
而烏雲和夜空的交接處就在我的正上方
太妙了
我"巡弋"的路線剛好成一個大四角形
也就是說我可以有一面都看到新月
一面可以同是看到雷雲閃電
兩面可以同是看到這兩樣景觀
不過最令人感動的是
我第一次親眼目睹了"完整的閃電"
看著閃電在遠方的雲層中擴散
那道閃電一直留在我的視網膜上久久不能散去
"好像一條龍啊"自言自語的同時也把自行車停著了
這是繼今年三月為了看獵戶星三腰帶卻不小心撇見流星雨
而在自家樓頂忍著15度低溫看了整整4小時的流星雨之後
第三次為了自然景觀而嘆為觀止
第一次則是在國中的某個夏夜
無意間抬頭撇見銀河星帶
當場在後面呆站了2個小時
彷彿整顆地球只有自己一人一樣
這些景象都值得駐足觀賞的
不過這閃電打的頻率實在好高啊
方向大概是在台中吧
現在台中應該是下著大雨吧
真是好了
應該很涼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傑特-零 的頭像
    傑特-零

    傑特-零的部落格

    傑特-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