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這個世界要有HACKER和CRACKER

雖然說"追求知識與技術的極限"的這句話說的很不錯

也是一些駭客的信念

但也沒必要藉由入侵他人電腦和撰寫木馬程式來證明自己的信念吧

最近被一隻木馬快搞死了

原因是我讓給老爸用的BACK PC(備用電腦)

自從把那台電腦讓給他用了之後

那台被命名為我的分身AXST的電腦

如同脫韁的野馬一樣

才2個禮拜就讓我認不出來那是我曾經熟悉的PC平台

一堆木馬...一堆病毒...一堆沒見過的程式...

檔案路徑錯亂...硬碟碎裂磁區多到我可以畫出一張圖

我的天啊...就算當我還是電腦白痴的時候我也不可能把電腦"玩"成這樣啊...

不知道我老爸是天才還是破壞狂

當下怒了...於是便一邊嘀咕數落老爸一邊重灌...

要他好好使用這台電腦...不要弄些"有的沒的"

這樣我會很困擾...

因為每次我一弄都會耗掉把個小時的

害我都沒時間唸書.....

從準備二技考試就開始了.....好在二技沒爛.....

不過還有個營養師啊.....電腦不是這樣玩的啊.....

現在有點後悔我幹嘛教我爸用電腦啊.....

雖然重灌過一次之後就比較收斂了

為求保險我還是每個月去保養那台電腦...

以免同樣的事情再發生...

但是不幸還是發生了...

不知道是我那天才老爸還是那個白痴的弟弟

竟然中了專盜天堂帳號密碼的木馬...

X的...家裡又沒人玩天堂...中了個不相干的病毒是怎樣...

其中有個T1DLL.DLL的程式檔

被諾頓抄到...但是諾頓殺不掉...

順便敬告一下鮪魚妹

這個病毒連卡巴司基都啃不掉啊

卡巴司基也不是無敵的啊.....

更棍的是這東西還可以把你的CPU吃掉...CPU使用率100%...

去網路找到任何方法都不管用...

包括修改登錄檔...用莫名其妙的殺檔程式...安全模式殺檔...

通通無效...

很挫折啊...

看來自從我變成人人口中的"電腦高手"時

我的技術還只停留在硬體方面啊...

軟體我對於玩多媒體程式還比較有心得外

對於沒有經歷過MS-DOS年代的我來說

我對於OS還只是個超級新手

更別說是資訊安全維護了

就連重灌我也是在一年前才學會且上手的

看來沒有經過MS-DOS的洗禮果然有差

學習電腦只有具備硬體技術是不夠的

OS完全摸熟才是真正的電腦達人

能做到資訊安全維護的大概就有駭客的等級了

不過光這麼想也是沒用

在跟病毒戰鬥的時候

我突然想到

最近不是在看"極光駭客"這小說嗎?

於是趕快回想裡面的劇情!!!說不定有線索!!!

極光駭客這個小說

說的不外乎就是HACKER和CRACKER的事了

當然還有基本的一些程式概念還有入侵方法= =+

然後就想到動態連結程式資料庫這個東西

T1DLL.DLL這個程式殺不掉

一定是有個主程式載入這個驅動程式

在你關機的時候抹除掉這個DDL

然後在你登入WINDOWS的時候再生這個檔案

並且讓你的防毒軟體找到

然後讓諾頓的的警告頁面一直罷著你的桌面

讓你就算拔硬碟到另一台電腦上也是殺不了

整個機制大概就這樣

但是這個WINDOWS資料夾這麼多

主程式會在哪啊!!!!!

後來又想到極光駭客的劇情

馬上打開工作管理員開始一樣一樣對處理程序

看到底是哪裡多了不該多的程式在運作

找了一會兒

終於看到不對勁的地方了

SVCHOST.EXE

SVHOST.EXE

其中SVCHOST.EXE有4個

於是我殺掉其中一個

啊.....糗大.....忘記以前曾經誤關這個程式結果造成倒數關機.....

二話不說又是用極光駭客裡教的撇步

開始=>執行=>CVD=>shutdown_-a

呼.....

關掉倒數關機了.....

又忽然想到有一次極光駭客的男主角把病毒寫入攻擊者電腦的時候

將木馬的檔名改成程式運作用的正常程式的檔名

植入對方電腦...讓對方不知道是哪個程式被感染了

想到這就開始對照這2個抓到的檔案

SVCHOST.EXE

SVHOST.EXE

原來啊.....

SVCHOST.EXE正常情形下本就就會有4個同時運作

而這個木馬設計者也真是變態啊.....

利用別人不知道的心態

而把檔名設計成跟SVCHOST.EXE接近的SVHOST.EXE

混淆視聽...好在我看過極光駭客...不然我真的會被擺一道

於是就把這程式關掉開始搜尋這個傢伙

(我直覺篤定就是他在做怪了!!!)

哈...找到了...C槽Program Files...

剛剛在稱讚這個木馬的設計者

現在我開始笑他是個蠢到不行的白痴= =

他就大喇喇的躺在主目錄下

連個偽裝的資料夾都沒有

再加上這台電腦是自己親自灌的

這台電腦裡面裝了什麼都別想蠻過我

當場二話不說就幹掉他了

這時T1DLL.DLL沒了主程式的使用當然是空了下來

二話不說也是殺了...

重新開機

登!X的...這個木馬還給我登錄到開機目錄喔...

開始=>執行=>msconfig

把預設載入關掉

重新開機

完全正常!!!

大功告成

T1DLL.DLL沒出現在SYSTEM32的資料夾內

也沒被諾頓偵測到了

工作管理員的CPU"燒度"也從100%降到10%不到了

殺毒任務完了!!!RTB!!!

至此沒用到任何額外的程式

全用WINDOWS裡面有的東西來殺毒

原來WINDOWS還算是不錯了.....

改天有機會想跟老吳來玩玩看LINUX

唉...

不過經過這次的經驗後

收穫蠻多的

以前總認為只要電腦能用就好了

但是現在了解到網路資訊安全的重要性

同時也認清自己在於對OS的認識不足及經驗不足

還有極光駭客好看又好用XD

現在真覺得電腦的世界非常寬廣啊...

我想以後我的電腦學習方針會指向電腦資訊安全或程式應用及撰寫

當成副業也不錯啊

不過只要接近了這些東西

駭客(HACKER)這個名詞大概離我不遠了吧

這讓我想到BPS戰鬥程式編寫員白瀨

以電腦.網路線.鍵盤.滑鼠為武器的戰鬥人員

這個好像很有噱頭呢

網路戰爭...資訊戰鬥啊...

哼哼哼哼哼.......

 

 

追求知識與技術的極限是嗎.....

這句話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傑特-零 的頭像
    傑特-零

    傑特-零的部落格

    傑特-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